秋寂过时

呐,我求你多看我两眼,让我也有资格留在你身边。

【Love letter】婚后平庸 (太宰治)

(有比较重的私设,Ooc严重)


【“喂,有家属给你捎信了。”

  “哦,我知道了,放着吧。”

  “现在奔赴在前线真是辛苦啊。”

  “现在有哪个有时间的呀?还在这里坐,还有病人要护理呢,快点吧。”】

@沐梓sherry 

至你:

  我看着清晨的水雾如同贴纸粘连在窗面的玻璃时,我没止住思绪想起了你。

  或许是生活的原因,时间概念的问题,原本与我而言并不在意,可也因为突发打破了平静的原因。开始被以你为名的情绪支配,汹涌而至。

  但这并不如同我想活下去的想法,对此深深绝望的我,坐在屏障后还有你的梦,与你而言,我就是一个患有“渴求死亡”的病人,我知道你并不会遗弃我,所以我选择了坐着等候。

  没有人可以依偎的孤秋已经走到了尽头,可冬日也将快要结束,你也未曾向我表示感受,而一切又一切的黄昏过后,都化作儿孩嬉笑的号头。

  我想过,死亡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说不值得寻求是愚蠢的忙碌者哭泣过后的理由。

  而我把联想和记忆深究,也找不出一模一样的心底印留。

 我在回想当初与你第一次相遇的时候。

  因为是世交。父母牵着的小手,把我俩的距离拉得紧透。无头无脸的“某物”把我送上命运的轨迹,锁上枷锁。

  那时候的你笑着和我做朋友,我看着微笑灿烂是遥远不及星河般的你,年龄与我相似之外,毫无关系所由。

  你幼稚天真,更别说有什么魅力,值得外界的男性欣赏了。那时我对你只不过是一面之缘而已,但我从未想过未来会与你再次相逢。

  我和你相连的红绳从这里开始越牵越长了。我并不怎么在意。我更在意的还是如何解决我心底关于死亡的谜题。

  写起这些,我又想起了刚上中学的时候。提早进入美术班,而我当时被挂上了所谓“你把这个做得很好,如果你不做,这个世界,就不会有人比你做得更好”的名号,逼迫我去做十分“适合”自己的工作。

  我没考虑行不行。我去做了。

  大概在那个时候,我看着你站在黄昏下,舞动的发丝与云间的飘逸融合。我并不觉得黄昏有多美,我也并不觉得你有多美。只是从讲女孩与黄昏两者结合,十分让人向往罢了。我总是觉得自己被关在现代审美的牢笼里,往往把自己最喜欢的忽略掉,迎合大众眼光,说“这”很美好。

  我觉得……并不适合我的,也不符合我的向往的奇妙“所求”。但我还是会机械性的说上一句“真美”来赞叹它的结构。

  我学习画画,只是想把我的美以瞬时时刻的定格,框在纸上。

  虽然在表皮上说,我就是在你们眼中“用女人递来的情书热牛奶”的男人。

  算了,反正乐天派的表皮都只是假设而已,女人不都最爱听“爱你,宝贝,情人”之类的甜言蜜语吗?我不知道你爱不爱听,伎俩的能力始终有限制,所以你的表情与平时并未相差微毫。

  如果在世上背负太多的话,会笑不出口吧。

  我会把全部都抛弃掉。

  连生的决心,连爱的权利,连人的资格,我都不会再要。

  我只追求我所需要的美和快乐,就可以了。

  “你为什么要笑?能告诉我吗?”

  “因为我看到你,心跳就漏了一拍。”

  你看着我笑,幻想如同假设的x和y正确地套上了公式,开始往它应有的方向奔跑。

  

  学生日夜反复。

  一开始人们幼稚着想逃出这如同牢笼的屏障,可当他们离开之后,又会说回到最初的最幸福。

  你却跟我说:“人的本性就是如此,不是吗?”

  “都一样,不是吗?”

  我拥吻这样的你,拥抱拥有黄昏太阳香的你,触摸同如娼妓窈窕的身体。你说你喜欢这样的爱情,而你又说这样的爱情没有结局。

  至今我也只能说一句,“不知道”来应付事实。

  我接受了你打从心底的爱意和喜欢,可我却不能讲情感的简单与廉价,因为与其平淡而言,更重要的是要知道一心求死的人为何而活。

  为了等你做下一顿饭吧,为了亲吻你的脸颊吧,为了你怀孕时能拥有依靠吧。

  爱,或许能用动作来表达吧。

  这更像是世界考验我的赌局一场。

  人总要站在相应的一方,无论是绝望还是希望。

  而向世界的罪恶讨伐的家伙还是有过不少,我从心底佩服他们,因为他们的能耐超过了我所知的想象。

  日子不激烈,不默同,平凡且重复。

  虽说这样过一辈子也不错,可总有缺口。

  我和你结婚了,我问你:“为什么我们已经走到了这一步?”

  “我也不知道。”你摇了摇头笑着对我说。

  一切都好像被安排好了,就像你和我现在分别的时光。

  你是奔赴战场的医生,而我是等你归家的“病人”。

  无论如何,我都等你把风吹过,亲吻你的额头。

  愿你

平安健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月3日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(对于设定有比较大的改动,ooc非常严重,实在是惨不忍睹,我还是太差了,我当场自闭 )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