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寂过时

呐,我求你多看我两眼,让我也有资格留在你身边。

【dear prince】国王与公主(菲茨杰拉德)

  (一)

亲爱的小姐:

  哟!你好。

  我曾经想过要不要顶着这一身湿漉漉的烂布,偷偷跑到你家来找你。

  我遇到你的那日天空下起大雨,电闪雷鸣,我蜷缩在肮脏的布里,与原本的世界形成了鲜明对比的我,负了妻,欠了钱,更失了信。

  房屋已经破烂不堪的街道,墙壁上涂满不明意义的图象。那时我已经三十二岁了,我没有资格再次用双脚站立,我屈辱得,想自掘坟坑,自埋坟土。

  是我年龄加剧下来,对于美色的好奇心开始隐隐作祟吗?不过从我遇到你那一刻,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“中年好色”的概念,向来对美要求十分苛刻的我,在这瞬间我也品尝到了普通甘草的雨露香。

  我不年轻了,青春不可能再次重来,我的爱曾经给过一个女人,给过一个女孩,再给过一个组合,最后得到零蛋的结局,我实在难过。

  那场雨下了很久,似乎于我一生而言,过了半辈。

  那日你身穿皱皱的短裙,看似父母对你的管教很严厉,那小腿的鞭痕和擦伤有新有旧混合交加,像是长满了尸斑的尸腿,你的肤色较为黝黑,你的脸上沾染着肮脏的工业灰尘,若不愿仔细看,谁也不知你的脸庞只有十几岁少女的青春气息。

  你手上的那把旧伞已经看不出它原本的颜色,腥红的绣斑点缀着已经褪过黑色油漆的伞柄上,你的身姿微微倾斜,把残旧的伞罩到我的头顶,你微微挑起嘴角,阳光的意味从你的脸庞绽放开来,你一定是向日葵仙子,为了救赎众生而降临人世的。

  “哎,先生,这个给你 ”我身上的破布已经淋湿了,水沾黏在肮脏的墙壁上,破布滴着恶臭的脏水,就像此时我的心脏,填不下任何纯白的薄纱,你清纯透亮的声音让我想起了她,若她似赫拉那样的万物之母,那我想你更像欧罗巴,把你锁在我的身旁,让你当我的专属欧洲大陆,我相信你会让我当上国王。

  一向被金钱迷醉的我,收到了来自人间的第一份爱。

  我自嘲自己。

  我的脸蛋很脏,和你一样,所以你一定看不到害羞的模样。

  “谢谢。”我的自尊心被你踩得一塌糊涂,但那时毫无自尊可言的,我也被你这十几岁的小女孩深深的感化。

  你离开了,我不知道何时再有机会见到你。

  说实的,我昨天看到了一条十分适合你的裙子,我给你买下来了。我说是再次白手起家,不过是用得上世界的种种恶习“骗”回来的,那你不用担心,我不会犯法的。

  那好,我从头开始了,就差个你,你什么时候来呀?

  我可能没有告诉你,你像极了我的女儿。

  如果我告诉我亲爱的她,她一定会很高兴。

  所以来到组合里吧,我把现在拥有的一切,与你一同分享。

       弗朗西斯·斯科特·基·菲茨杰拉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月24日

  (二)

亲爱的小姐:

  哎,很久没给你寄信了,你有想过加入我们吗?

  因为你我想起了她,她身穿美式的长款风衣,带着大大的太阳帽,我突然想回去见见祖国的她,我还欠她一个家。

  我爱她,单是爱情,我只给她。

  你笑起来就像她一样。

  阳光,美满,活力。

  天空放晴了,我的心渐渐平静。

  我还有资格站在她身边吗?

  我是否还能再给她爱?

  哈哈,信是写给你的,却又想起她来,她性格骄傲又叛逆,现在不再是富家夫人的她,应该会活得很辛苦吧。我追求这如火般炽热的皇后,令人好笑的是,因女儿之事我差点再次失去她,现今我还未知他于何方,不知是否还会等我归家?

  我犯下滔天大罪,不能接受悲伤,被爱冲昏头脑。

  欧罗巴公主,我怕我的皇后跟我闹别扭,如果公主愿意的话,是否能够帮我解开我心中的悲伤呢?

  所以你快来吧。

      弗朗西斯·斯科特·基·菲茨杰拉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月21日

  (三)

亲爱的小姐:

  啊,上次写信,实在是着急的很,未来得及给你详细的说出我的心情。

  路易莎跟我讲了,我的妻子永远会等我归家,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?我一听到这个消息,我必须要第一个告诉你。

  公主,我想起我欠你的五十美分。

  那时你跟我讲你的父亲是个白鸟。【白鸟:一个吸毒者的外号;这里指吸毒者】,他当着你和你姐姐的面打你的母亲;你会为了拦住你的父亲挨打。

 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,不是父母对你严厉管教,而是家暴……

  你那次靠在肮脏的墙壁上,你告诉我:“我的母亲自杀了,昨天夜里,他强暴了我的姐姐。”我看着本摸着大腿上伤的你,一滴一滴泪珠滚落染湿了残旧的衣服。你的头发乱糟糟的,衣衫带着那时的我一样的腐臭味,难受极了。

  你讲你一夜未眠,听着姐姐的哭声,想要拿起手中的小刀捅向你的父亲。

  可是你的姐姐却拒绝了。

  你给了我五十美分,你说这是你的财产,你要求我保管它,你说你想离开这里,你将要去哪儿?你靠着肮脏的墙壁一路下拉,蹭了一身湿润的青苔,你说你不在乎人与爱了。

  你要求我保管,我知道,你只不过是骗我吧,其实你不想要这与你而言是垃圾的物品,我知道你想着自甘堕落,跟从你的母亲离去,拥抱天空。

  你……我的小姐,那如果现在我告诉你,我能让你成为公主,这里有国王和王后,你愿意褪去乞丐的角色吗?

  那份奋不顾身的情谊,我俩都有。

  无论是过去有多么难堪都好,我想我和她都会接纳你的怀抱。

  你像是我长大后的女儿,如果你愿意穿上我给你买的洋装那就好了。

  她那年轻之时也如你一般美丽模样,任由着冲动,任由着自身行事。

  所以,请给我回信吧。

  我不知道你现在在何处,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,我也不知道你现在情况如何。

  若你看见我写的信,那你快点给我回信吧。

  我知道你的这份烈火需要有发泄的空间,我相信你有才能能够干上一份天地,你有资格能够拥有与我一样富有世界。

  我知道流浪人间确实是十分难过的,我手上的那一支玫瑰还等待你绽放。

  所以我的公主啊,给我回信吧。

      弗朗西斯·斯科特·基·菲茨杰拉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月29日

  (四)

亲爱的菲茨杰拉德先生:

  您好,我是她的姐姐。

  我有一个不幸的消息要告诉你,我的妹妹,在与你离别的那一天晚上就自杀了。

  虽然我这样直白的跟你讲,确实是抱歉。

  我被悲伤笼罩着,我的母亲死去了,我的妹妹也死去了,我的父亲是个吸毒人员。我每天以泪洗脸,我感慨这个世界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难道我上辈子犯了什么错误吗?只剩下我一个,以前我也想过一了百了,但是如果我走了,谁还会在意我的父亲呢?难道他吸毒了,我就能不管他吗?他可是我的父亲啊。虽说他是个“昏君”,但我也还是他的“公主”啊。

  我的天暗下来了。

  就像世界大战一样,人们拿着长枪短炮,对着无辜的人们一通乱射,血肉横飞,血流成河,我似乎就是在战场上寻找尸体的那位家长。我想轻轻抚摸他们的头发,让我也可以有资格去疼爱与我一样失去爱失去家的孩子;他们的脸庞可能比我更脏啊,他们的情况可能比我更穷啊,他们的家世可能比我更惨啊。

  所以我的悲伤不足以牵挂。

  我真的想成为一个有能力的善人啊!

  但是为什么要一个炮弹轰下来,把一切灰飞烟灭呢。

  我真的很伤心啊!!!

  我真的很想有个人来安慰我啊!

  你寄来的信我都看到了,我也向上帝祈祷,请求主上能够告诉我的妹妹,在人间也有不少人惦挂着她。

  我的妹妹在生前是一个很可爱很温柔的女孩子,我感谢你能够喜爱她。

  十分抱歉的事,她不能加入组合了,我的妹妹她身前有很棒的天赋和才干,可惜家世实在是令人堪忧,没有很棒的发展空间能让她好好学习好好发展。

  讲实话,我收到您的这三封信以来,我真的很羡慕她死后能够有人喜爱,能够有人牵挂。

  我没有人牵挂,我也没有人爱。

  我真的很羡慕她,如果我能早点遇到先生,或许你也能够了解我,也能够得到先生的宠爱。

  或许会不会我的世界也变得不一样。

  所以先生,你能带我走吗?

  我和我的妹妹一样,相差不大,我可以像她一样,好好学习,好好发展。

  先生可以不要嫌弃我吗?

  让我加入组合吧!让我成为先生的左膀右臂,为你而战。

  我不想待在那儿了,我想让我有能力,让我的父亲戒毒,照顾他。

  我没让他们享过清福,我也没有机会让他们享清福。

  先生,让我忏悔吧,这都是上帝的诅咒啊。

  让我尽我的能力,为上辈子赎罪吧。

  所以先生让我加入组合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的姐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月1日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