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寂过时

呐,我求你多看我两眼,让我也有资格留在你身边。

【dear prince】恋人(绫辻行人)(三、四)

 【dear prince特别篇】(一共4节)
 (dear prince剧情里面我最喜欢这篇了)

 【dear prince】恋人(一、二)

  (三)

  或许是这次的出逃计划十分顺利,让你安心。

  横滨的冬天下着鹅毛雪,你对于天气无常的变化,并没有太大的感触。

  半年过去了,你第一次离开这里。

  政府的监视实在可怕,辻村小姐的啰嗦不断像是加了特效的机关枪,突突突突突,没完没了。下了班,这群家伙还要烦着,打着他的电话问这问那。真是,虽说没有奈绪美【奈绪美:《痴人之爱》的女主角】那样放荡和任性,但犹如娇小姐那样的政府,也实在是让人忍无可忍啊!

  呀!真是辛苦绫辻老师了。

  能够像偶像剧那样牵着手出去约会,真是太好了,他的手染着烟草香气,中指和食指有曾着夹烟的薄茧,虽说近来喜欢用烟斗和烟管了,但偶尔还会有喜欢包装烟的兴趣。

  他的手指温暖,是无法离开的生命之源。

  你毫无人类体温,这是他给你支撑的动力。

  “主人,你说我有一天会突然消失,真的吗?”

  “真的。”

  “我真的是异能体啊,原来如此,那我是一年份女友咯!”

  “嗯。”他今日的愉悦随着你讲起的话题开始暗淡。

  你突然停止了脚步。“你喜欢我吗?”

  “这不明摆着吗?”他用力握紧你的手指,温度浸入肢体,他轻笑一声。

  “那也是……”

  他心里有一个见崎鸣,还有一个辻村深月。

  “笨蛋,那不叫喜欢,那叫爱。”

  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,夜晚上的一切霓虹,天空的所有星星,全部都化为了泡影。

  他的心脏已经在与你相遇的那一刻种下幼苗,半年过去已经长成参天大树,深深扎根着,用甜甜的牛奶灌溉,细心呵护。

  他把你拥入怀中,偷偷吻住你的耳垂。

  他送你的那对黑曜石耳钉,是给你定情的,是给予他美好回忆的赠礼。

  其实我爱你,可是我最后还是会离开你。

  “还有半年,我的主人……让我给你留下最美好的回忆。”

  如果那天夜里他没有告诉你他爱你,世界会不会就会变得不一样呢?

  他会遗憾的。

  真心实意。

  你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。

  “呆着,别走动了,风很冷,这个你拿着我去买点东西。”他脱了件外套,套到你的手上。

  “万宝路?要不我去。”

  “坐着,我去。”

  啊~绫辻老师外套的香味,真是被幸福包围。

  “够了,你这变态。”他回过头来看着你嗅着他外套不放的样子,脸上带着平日玩笑的意味。

  真的不怕离别吗?,看到天空的星星是这般的耀眼,顺着边角的轨迹还能看得见北斗七星。

  星星参差不齐,数量如同撒哈拉沙漠的沙子飘上天空。

  又如同一粒一粒,一颗一颗的果树种子,为他长满的果实。最后漫山遍野,最后饱满甘甜。

  “拿着。”他递来了铁罐装咖啡,你知道你不能喝,有点奇怪他的举动。

  “我不能喝啊。”

  “谁叫你喝,我叫你拿着,刚才牵着你冷的硌手,舒适度下降了70%,大冬天的现在下雪谁愿意拿着冰块啊。”

  “哈哈哈,我又不是娇气的公主。”

  “可是我很娇气啊。”

  公主就算最后没有苏醒,王子也依然爱她。

  “可是我不是公主啊,我是他的姐姐,不想让公主得到王子的一个人。”

  “其实我并没有捡到灰姑娘的水晶鞋哦。”

  他紧握你的手指,十指相扣。

  相信爱情,原来很容易。

  

   “绫辻,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很理智的成熟男人,不会因为什么爱情冲昏了头脑……可是我错了。”

  “不是,我只是一个普通男人,也想被爱和去爱,你觉得这些事情于我身上不存在,那你才是傻瓜,我真是服了你,果然满脑子都只有自己的龌龊想法。”他用手指用力戳过你的脑壳。

  真是的,人家这么用心。

  其实他有过想法去请求别人拿多一张“塔罗”,可是……

  他抽中的是逆位倒吊人,如果用了,不过是成为牺牲品而已。

  “绫辻,你爱上她了,我曾跟你说过的,她只能是你的玩具,你不能动心。”

  “你的计划成功了,一开始你就想让我动心,用塔罗来再次请求你让我欠你一个人情,的确我动心了,也欠了你一个人情,但我也从未像你说过那样把她当玩具。”

  “看出来了,名侦探,那你要不要让我多给她几年寿命。”

  ……那时候他的确犹豫了,他爱你胜过繁星,可现实的原因,却从他的脑后蜂拥而至。

  “不用了,一年足矣。”

   

  他用力握紧你的手,不要让任何一分钟流逝。

  傻瓜,还有半年,和我结婚吧。

 
 

  (四)

  就算每日坦诚相见也无法满足。

  诱惑还是依然未变,每夜如此。

  看到他眼角上的细细红丝,因政府强度压迫使他的身体不堪负重,最近已经很少见他出入厨房了。

  你亲吻他的眼角,抚平他的眼线。“最近不要碰我,好好休息。”他们是故意的。

  “还会命令我了,你这家伙。”他拥抱你,把头靠在你的肩头。

  “要不然呢?怎么做你的女友啊。”

  “喂,这么贤良,跟我结婚好不好,就算法律上不承认,可是心里总要落实清楚。”

  虽然他把婚姻看得很暗淡,看似似有似无,你在心里很为他着急,这不是一两句话能够搞定的事,于你这一年生来讲,虽说是重大之事,但于他而言,却是一生无法抹去的心点。

  “主人……你。”他从未看到你流泪的表情,真是神奇,做爱没哭过,被指责也没哭过。“你……一定是忙糊涂了,才跟我说……这样的事情,你一定是……走火入魔了。”

  “是啊,我就是走火入魔了,原来你这个家伙的哭相这么好看啊,看来以后要研究一下怎么弄哭你才行。”他看着你的样子,眼里反射着房间暗暗的柔光,眼角下的血丝还隐隐若现,他轻笑一下,轻抹你的泪水。

  他的荷尔蒙气息打开开关,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挑战极限。

  “主人,你好讨厌啊!别耍我了……”

  “不耍你,跟我结婚,好不好?”第一次听到他会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去请求你,你未曾在他身上听过请求语。

 这是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。

  你破涕而笑,“主人的命令,我……我不敢不听啊。”

  他深吻你。

  不要救我了,让我溺死在他的吻里。

  

  他包了一间古典皇家舞厅。只有你,只有他。

  你们在这里举行婚礼。

  不需要发誓,不需要礼仪。

  他身穿白色的西装,两侧边上直伸着白栀子,绿叶翠青,枝干挺拔,花朵洁白无瑕,吸取点点露珠,正值灿烂。他个性就像栀子花的药用价值,泻火除烦,凉血解毒。

  坚强永恒的爱,一生的守候。

  它的花语,就是对你的告白。

  他把一边头发撩起。

  他手上一束粉色玫瑰,送给他最心爱的妻子。

  你身穿洁白的婚纱,婚纱纹着盘旋起栀子的花瓣,一朵一朵一片一片星星点点。蓬蓬松松的裙摆,随着透过大露台的阳光,使到上面撒上的珠光粉亮起来,你腰带上装点着与他西装配对的栀子枝叶,抹胸款式你露出傲人的胸部,锁骨上的蓝月光闪耀着迷人的色彩,你盘起头发,在淡雅的白纱下你笑着,笑着令人痴迷;脸蛋泛起日常没有的红晕。

  

  最后把时光定格在照片里,你侧着身子坐在舞厅大型飘窗边,轻靠他的肩膀。闭上眼睛。

  “谢谢你,愿意认真待我。”

  “你讲什么呢?你是我的妻子,我怎么爱你,都是我的自由。”

  “我的丈夫,哈哈,我还不适应这样叫你。”

  “还有一周啊,就以这个身份对待我吧。”

  “你还真想得出来,私奔一个星期。”

  “嗯,其他的东西都没你重要了。”

  “嗯,我的丈夫,让我最后再把我时光,让你刻下回忆。”

 
 

  “喂!绫辻老师!你怎么回事?消失了一个星期,你知道我们政府内部到底有多乱吗?快给我老实交代!你到底去哪里了!不单指我们部下担心,更担心的是现在社会的安危啊!”她的意思是,担心他会危害社会安全。

  “我去玩了,政府也要管我的私事?”

  他看见没有你的踪影,问了句:“你女朋友呢?不会把你甩了吧,哈,像绫辻老师这样的男子,的确……”

  ……

  “我的灰姑娘消失了。”

  “……那……她的水晶鞋呢?”

  “她没有给我留下水晶鞋。”他看了一眼在办公桌上多出来的相框,你和他的结婚照,早上八点的阳光照耀,相框反着光。

  那时你笑得有多美啊。

  你似乎还在身旁,还能坐在他的大腿上,开着让人恶心的玩笑。

  你在他的全世界路过,带走了他的心,他的身体。

  最后慢慢随时间消失,只剩下空壳。

  

  你穿着夏威夷长裙,头上戴着大大的草帽,踩着人字拖噼里啪啦,牵着他的手,漫步在海边的马路上。

  他偶尔能够抚摸到你的长发,软软的分不清真假。

  吹海风,听浪潮,唱情歌。

  每一刻,都是深深的回忆印象,全部转化成了黑夜的伤,彻夜难转,寝食难安。

  不敢相信的是,那日来临时你的话。  

 你再次穿上,他给你挑选的婚纱,再次回到那令人神往的舞厅里,你一把坐到露台的栏杆上,他看着远方的景色,你的脑袋侧靠着他的肩膀。

  “绫辻,主人,没想到就这样要走了,能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开心啊。和你牵手,和你拥抱,和你接吻,和你做爱,最后和你结婚。如果不是因为你,我根本没有资格做人,我可能会像我一开始遇见你时说的那样,被男人吃完就扔。

 “但我很幸运,我遇到一个爱我的男人。你给了我女人恋爱时应该拥有的一切事物,让我尝试到了人类才应该拥有的人生,怎么说我也不是人类,我不过是人类的创造物,给你们拿来娱乐罢了,这是事实……我的梦也该醒了,我也应该离去了。我呀……最放不下的还是你呀!

  “我真的很满足,我爱你,绫辻,无论以后的日子到底如何,我也望你过好每日,也望你记得我……活过了。

  “能遇见你,谢谢。”

  你的泪水滚落,染湿了他的西装。

  他听到露台旁的小鸟叫,清风徐徐吹来,绿枝摇摇曳曳,白云悠悠飘过,天空湛蓝无边。

  一切静若安好。

  

  他拿出了烟管,从嘴唇里吐出烟圈。

  轻轻翘起腿,猫咪蹭了蹭裤脚。

  反驳着女人啰嗦的言语,轻轻挑起诱人的微笑,如同往常。

  

  柜子里还剩着两包你买的万宝路。

  他一直不舍得吸。

 
 

 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