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寂过时

呐,我求你多看我两眼,让我也有资格留在你身边。

【微名清风】上 弈 乙女

  听风铃一响,树径里外泛着夏日的绿光,阳光日丽,我为寮中巫女一名。

  听阴气波动不明,放下扫木,落高台鸟居,命令神明守界,独身前往。

  略带符纸几页,马尾绑在身后荡漾,不为发出声响,害怕无名高强妖怪把身体粉碎。

  木屐两声,风吹过,乱碎发。

  树木深处,河边瀑布,带有怨念气息。

  拨开草丛,瀑布声飞扬,见一名男子侧躺水边,头发白色与黑蓝相间,看不见容貌,看不见内心。

  风吹音很大,看到渐渐消失的灵体,带上的符纸,拿出一页,贴在那个男人的侧容上,托起他的腰背,没有任何重量,理他的头发。

  像碧玉的容貌,像月花的优雅,生前是绉绉君子,可惜死去已有几月,用怨念成了妖。

  只身抱起,头发打湿我的衣服,让他躺在怀里,没有双腿的原因,一目了然。

  身后卡在石边的棋桌有和他一样的妖气,放到特质收纳囊,带离河边。

  妖怪,快点清醒!为何我的符纸没有其他任何作用!

  我的上衣全湿透了。他慢慢消散的意味十分厚重,我看着身前的妖怪,下定了救他的决心。

  木屐连带着风声,山风很大,不是微微,也不是略略。

  当我呼着气息,回到神社,放进屋里,开始使用阵法后,那个妖怪才有了恢复的神色。

  把湿透的棋桌放到阳光下,晒过后,新上护理,上了新油。

  四天过后,画符照看的我,知道他醒了。

  没有看到他,游荡去了吧。

  一时接受不了,成了妖,不适应吧!

  “你是谁!”俊朗的公子一句无理,让我惊讶。

  “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巫女,我听了神的旨意,前来救你。”只不过是一个借口,想救你,只不过是我的私心。

  不想活了吗?可悲的妖怪,好生的这相皮囊,可惜可惜。

  已经全白的发丝,比的他身前的黑蓝,灿烂得多。

  我略笑几声。“不去报仇吗?妖怪。”

  他没有说话,握着衣角。

  幽灵般的他没有资格,也没有这样的能力。

  “去向往新的生活吧,若你愿意。”低头画符,木廊的风铃再响。

  不向往自由吗?成了妖,是他重生的一次,也是重来的一次,这一次他会不会想要过不一样的生活?

  “我不愿意。”

  因这一句,我听到了内心震撼的声音。

  我第一次仰慕一只妖怪,居然是从这里开始。

  “我放你自由,还不愿意?”不敢相信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你的名字,我早就知道了,如果你不愿意,那你这千年万年的岁月,就得给我留下了。”

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8)